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
国信兴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重庆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工程项目

创建时间:2012-09-05 05:37

    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委托,《重庆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由我公司指派我们项目团队着手进行编制。2012年5月15日,项目组在重庆接受国家发改委组织对本项目的评审。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也随之不断加强、自然灾害救助水平也日趋提高,本项目建设目标要着眼于建设成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基本满足自然灾害救助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转移安置群众所需抢先救生、生活安置物资存储需要的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的建设要促进形成统一指挥、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反应迅速、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体系。

    依据《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规划》:重庆中央级救灾物资储备库有效辐射区域为重庆市、四川省,辐射区域内救灾物资平均运输时间均不超过24小时,项目建成后,可确保灾后第一时间内将救灾物资运送到大部分灾害现场。

    截止到目前,项目已通过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