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
国信兴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新建工程

创建时间:2014-11-03 08:57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委托,我公司于近期承接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新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以下均简称“病原所”)为从事传染病基础、应用基础和应用性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单位。是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主要承担单位,在专项实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病原所承担了多项国际、国内课题,尤其是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了两项国家973课题,现有条件难以支撑这些任务的完成。更重要的是病原所承担了“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中的多项任务,作为主要的技术支持单位之一,应在专项设施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场地不足的问题将制约其作用的发挥。本项目的建设正是在上述背景下提出的。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新建工程项目拟建地点位于大兴区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内,项目建设规模为建筑面积4433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814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19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科研用房、行政办公及业务用房、生活及辅助配套设施用房以及人防工程。经综合评定: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系数为0.32,属较低风险。


 项目建成效果图

     截止到目前,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通过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大兴区发改委以及国家卫生部等相关主管部门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