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
国信兴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项目

创建时间:2015-07-20 10:44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共同委托,我公司于近期正式承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的编制工作。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是指产生同步辐射的物理装置。项目主要围绕未来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发展趋势和用户潜在需求,依托该验证装置就高能加速器、光束线和实验站的多个关键技术难点进行攻关,对多种关键样机进行研制,并完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物理设计和工程方案,预留进一步升级到衍射极限储存环的可能,具备建设全球最高亮度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能力。项目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国家安全相关的研究(高精尖武器物理研究中物理建模与实验研究)、工程材料研究(工程材料研发与制备、应用选材与产品开发、失效分析与寿命预测)、基础科学研究(生命科学、能源领域、煤转化、分子环境科学、极端条件下的科学研究、纳米科技、催化和能源、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等)、区域用户需求(区域高校及研究所基础科学研究支撑)。

 

高能同步辐射装置恒流运行(top-up)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高能物理研究所园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高能、小发射度的电子储存环以及相应的直线加速器、增强器,针对国家安全和工程材料研究、基础科学研究所需要建设的实验线站以及相关的辅助设施等。

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确立的“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科学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在“十三五”正式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推动我国加速器、同步辐射光束线和实验站技术进入国际先进行列。与此同时,项目的建设也将集中解决国家安全、工程材料相关的重大国家需求,同时优化光源的能量覆盖、地域分布,将成为实现我国先进光源的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

 

如需实时咨询,可致电:18310253910 QQ16552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