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
国信兴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中央级救灾物资南宁储备库建设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项目

创建时间:2014-11-03 08:02

    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备灾中心委托,我公司于近期承担了《中央级救灾物资南宁储备库建设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项目的编制工作。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随着财力的增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客观需求,党中央和国务院逐步做出了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定。本项目的建设是提高我国应对自然灾害和社会应急突发事件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救灾物资储备资源优化配置、尽可能避免重复建设的有力措施,是在灾害到来时提高救灾作战能力的具体体现。


项目建设总平面图


    通过分析,中央级救灾物资南宁储备库建设工程项目项目合法、合理、可行,但同时项目的建设实施可能对社会的稳定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和隐患。通过分析评估,本项目可能潜在6项社会稳定风险:征地拆迁风险、噪音和震动风险、废气污染风险、废水污染风险、废渣污染风险、施工安全风险。通过对上述风险进行分析、评价,项目建设可能引发的不利于社会稳定的综合风险值为0.18,风险程度很低,意味着项目实施引起的社会风险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