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
国信兴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

创建时间:2014-11-03 07:53

    兖矿集团、陕西未来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共同委托,我公司于近期承担了《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的编制工作。

    兖矿榆林1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等宏观、专项和区域规划明确支持实施和开展的主要项目之一。项目主要将煤通过气化转化为洁净的能源新产品(柴油、石脑油和液化石油气),减少了直接燃煤大量排放SO2、NOX对环境的影响,有良好的环境和社会效益,因而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项目运行成功后,将减少我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降低石油短缺带来的风险,对我国石油供应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项目评估会现场

    2013年5月10日,该项目正式获得榆林市有关单位审查及批复。评审会议由榆林市发改委、维稳办以及榆阳区共15家相关单位及负责人组成,会议提出:本项目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出台后榆林市首个社会稳定风险分析项目,与会各单位对项目阐述风险点和维稳措施做出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项目实施可行、风险可控,同时建议项目单位在项目后期实施过程中,对分析报告所提出的维稳措施着重进行落实同时与所涉及单位进行及时沟通,以将项目实施的风险级别稳定和控制在最低水平。

    截止到目前,项目已完成榆阳区发改局、榆林市发改委、陕西省发改委批复,项目同时报请国家能源局进行备案,至此,本项目已完成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