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
国信兴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云南省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社会稳定风险

创建时间:2014-12-04 10:46

 发布时间:2014-12-04 09:19:08   来源:云南日报

    2日,省维稳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稳定风险,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云南。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维护稳定工作。2008年以来,全省对涉及电站建设、公路建设、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8400余件重大事项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维护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各个层面。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评估重点,明确评估主体,规范评估程序,用好评估结论,加强制度创新。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决策谁负责、谁评估谁负责”的原则,坚持“三个紧紧盯住”,做到不缺位、不滞后,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风险评估就跟进到哪里,群众利益聚焦在哪里风险评估就站位到哪里,确保应评尽评,未经评估不决策、不审批、不实施。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督促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落实决策主体、责任主体、评估主体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导,加大考核比重,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我省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源头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双凤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