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网
国信兴业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甘肃省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见成效

创建时间:2014-11-20 10:41

 2014年11月20日07:58    来源:每日甘肃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自2010年甘肃省部署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以来,多措并举,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有效保障了重大事项的顺利实施,有力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为开展好这项工作,甘肃省各地各部门把健全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纳入“十二五”规划和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认真部署,扎实推进,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责任单位组织实施、维稳部门协调指导的稳评工作领导体系。各市州和发改、人社、国土、交通、环保等21个省直重点部门健全完善机制,对评估范围、主体、程序等方面作出规定、明确要求。同时,不断落实事项报备、督查通报、信息管理等工作制度,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职责明确、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各市州各部门认真梳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逐一评估,呈现出评估主体由省、市向县、乡延伸,评估内容从重大项目向重大决策、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活动拓展的良好工作格局。目前,全省评估事项从2010年的917件增至11639件。

在评估程序上,各地各部门采取公示、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分析论证、确定风险等级。据统计,2010年以来,全省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中走访群众42万人次,召开座谈会1400多场次、项目评审会700多场次、专家听证会800多场次,征求群众意见2万多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1.8万多件,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万多件。(记者周者军)